查看更多

胃之星

【TSN】Mark Zuckerberg的单翻切割 5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Mark的要求是最后去看一次那颗钻石。

“你要挖掉我的眼睛吗?”他满不在乎地问Eduardo,“还是你们会假装放了我,然后把我和水泥块一起沉进海底。或者当我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身在古巴。如果是那样,我起码得再去看看我是为了什么才倒霉。”

Eduardo喊他:“Mark。”

他不再说话了。也许Eduardo真的可以挖掉Mark的眼睛,他可以杀掉Mark或是把他丢到陌生国度,Mark从没真的了解他,Mark只是遇见了他,Mark只是看到他喜悦时被点亮的眼睛就爱上了他,他像是热病发作时脑中砰砰砰的敲击声一样在Mark的头盖骨和心脏里跳动。

Mark本来可以从未遇见他——



Yannick只对他点了点头。他们在这古董房子里布置出了一间仓促的工作室,占据了空空荡荡地下大厅的中心,锯切机的声音立刻让Mark苏醒过来。一个助理正在屏幕上查看模型。

那颗钻石就搁在检验台上,Mark听到Eduardo低声对某个人说了几句话,他没在意,只是拿起旁边的放大镜端详它。

这简直不可思议,当你明白它的价值,这反而太完美无缺而看起来像是假的。

“它像个奇迹,不是吗?”Yannick走到他身旁,Mark只是出于礼貌才直起身看他,他在珠宝杂志上见过这张脸。

“我切过太多钻石,甚至有些比它更澄净更昂贵。我经手过的最惊人的作品,那颗粉红钻石,像颗货真价实的鹅蛋,戴在手上会让你怀疑将令人骨折。我见过更多,要是你总是看到最好的,一切就没那么惊人了。但这还是美得像个奇迹。”

Mark耸耸肩:“它更像一大块冰。”

但他查看那块冰,它并不完全无暇,Mark同意Yannick所说的,他们可以通过再次切割提升净度,他们可以令它更闪耀,即使把它嵌上最华丽的冠冕所有人也只会看着它。

直到Yannick说:“你一定是Mark。”

Mark抬起眉毛,而他说下去:“Eduardo向我许诺过一百次你有多棒,我要声明我当然从来都独立工作,但如果是这……”

Eduardo发出一个仓促的声音来打断他,他显然没能事先预警,Mark看到他近乎窘迫地试图开口解释。Mark好奇他究竟说过些什么,这当然糟糕透了,因为他现在可能不得不解释他需要把Mark沉进海湾或灌入水泥柱,他可能是。这很怪异,Mark感到一股冲动涌过他的胃部,就只是想象Eduardo曾经说过什么。

Eduardo说:“这有些误会,”而Mark说:“需要我证明吗?”他说:“关于我有多棒?”



Eduardo不再来见他了,这理所当然,Mark意识到他确实把Eduardo气疯了,他也许从未对任何人吼叫过“混球”或是“你疯了”,他质问Mark:“难道你不能更好地报复我吗?”

Mark问他:“你认为我只是需要报复你?”

为了什么?“为了你和你父亲向我提供工作?还是为了你假装……”

“我想让你离开!”Eduardo朝他喊叫,“就看在他妈的上帝的份上,Mark,我尽力了,我正确保你能从这坨你不想要的狗屎你脱身。既然我错误地带你来了,那么我有责任让你走。你首先恨我把你留在这里,然后你又想要留下来,你认为这样戏耍我就够了吗?现在你得留下来而你,”

Mark耸耸肩:“我只是接受一份工作。”

“就像你说过这颗钻石有多惊人,”他说,“如果必须要有个人来切割它那么我宁愿那是我。”

Eduardo静止后发出一声干涩的笑声,更像是呛到。

“你没真的那么被它打动。”他指出。

“我可能只是没表现出被打动。”Mark回答他。

Eduardo的表情介于被嘲弄和被惹笑之间,他长久地盯着Mark,更像要从Mark脑中凿出他真实所想。

“我完全不能弄明白你,我可能永远也不会,”他最后疲倦地说,他就只是累透了,灰心丧气,“我想搞明白但事实是我只是白费力气,你永远不会对我说。但我只是想要最后问你一次,Mark,你确定你不要走?这可能是最后的机会——”

“我说过要为你切一颗钻石。”Mark说,“而我正要那么做。”



TBC


还有一回。

填坑太慢耻于为人

lft最近常常刷不出图片不知道你们遇到没有?有几天完全没图

评论(16)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