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TSN】Mark Zuckerberg的单翻切割 2

Chapter1

 


他们开始恋爱只用了两周。

“因为很显然,你勾搭每一个第一次认识的家伙。”Mark说。搞明白Eduardo和他的前女友只是几句话的功夫。

“你可以直说你很吃醋,”Eduardo回答他,Eduardo笑起来非常傻,“但我不会,我不会再对任何人——在你第一次对我解释刻面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我只是一直在等你也明白过来。”

他们进行得很棒。Eduardo对Mark的工作充满兴趣,他的兴趣可以解释为对数学和光学,以及对传奇故事的着迷。

Mark有一本笔记本用来记录古老钻石的切割。他用那来向Eduardo解释为什么他想要研究一些已经不再使用的切割法。

“在条件受限的时代,人们用能够达到的最美的方式切割钻石,”Mark说,“它们不够闪耀,但美始终不是一个客观标准。因为石头是不一样的,没有适用于全部钻石的完美切割法。”

佩戴的人也同样相关,“如果要我为你切割,我会选一粒单翻钻,”他说,“用三角或八角形,选一颗足够纯净的石头。”

“因为那更过时更容易碎?”Eduardo问他,他只想开个玩笑,Mark却认真回答了他。

“因为那样只会让光线透过去,”他说,“没有过分的折射,它会非常柔和。毫无瑕疵的钻石才能这样做,因为光只是穿过去而不制造魔法,所有杂质都会一目了然。”

他回答的同时看着Eduardo的眼睛:“我希望为你切那样一颗钻石。”

这是他能说出的最接近表白的话,Eduardo张大眼睛,说:“Mark。”然后转开目光,再转回来,他说:“你不知道这对我来说代表什么。”

 

 

而事实上,历史上的巨钻切割方法各异,通常为了最大程度保持重量而选择某种特定方式。有时一颗钻石会经过多次重新切割,当重切时形状也会随之改变。

“常常是为了重新镶嵌,”Mark翻着他的笔记给Eduardo讲传说故事,“或是转手,总是因为一些愚蠢理由。”

Eduardo翻过一页时停下来,那是颗足有上百克拉的美丽蓝钻,被琢磨成饱满的椭圆形。

“这是王冠蓝钻,”Mark注意到他的目光,“一个著名的特例,它给所有拥有者带来厄运,路易十六曾经重切过它,想要消去它的魔力,直到他被砍了头。”

他指给Eduardo用针笔画出的分割图示,最初被开采时,这粒石头只被简单修成不规则三角形,接着它被切割成了一颗硕大的玫瑰式圆钻。

“然后呢?”Eduardo问他。

“然后它被偷走了,”Mark说,“隔了一些年再重新出现,陆续杀死了一系列不信厄运、妄图占有它的家伙。它最后一次有记载的现身是在十几年前,在英国,立刻再次失窃,大部分人相信它已经被再次重切,可能已经分成了几份转手了。这也是很多重新切割的原因,为了更好地销赃。”

很显然,他对这颗钻石有充分研究,传奇总是让珍宝获得加倍关注。他还调出电脑里的程序演示给Eduardo看如果当年重切的人是他,他会怎样做得更好。

Eduardo非常专注,他问:“那如果再切一次呢?你能分析出完美的切法吗?”

Mark摇摇头:“除非它就在我眼前——每颗钻石都有自己的特征,只靠记录毫无用处。”

 

 

他们离开纽约去过周末,Eduardo有栋小小的乡间别墅,是他用投资期货赚到第一笔钱买的,他对Mark讲过那个故事,关于他如何通过气象来预测市场。

“那么,你是个气象学家,”Mark说,“而我是个光学家。我们不能更搭配了。”

“气象学是关于大气的科学,”Eduardo说。

“气流和光,”Mark把手撑在车窗边朝他笑一下,“我喜欢可以用物理解释的东西。”

 

 

Eduardo警告Mark那地方也许会很糟,鉴于他完全没去那住过。

“我一直不知道该和什么人一起去,”他说,一边开车。“我都不知道暖气是不是还在工作。我小时候总喜欢想象过农场生活,我想住在某个非常小非常安稳的地方。但你猜我们会怎么样?也许我连炉子都点不着,然后我们就要在一起互相埋怨度过整个周末。”

“我会把炉子点着的。”Mark说。

他看着Eduardo把被风吹乱的棕发掠到一旁,他柔和地看一眼Mark。

“我们得要整天在一起,”他说,“然后你会帮我敲篱笆,给树修枝。我一直想装个鸟屋,我们有很多事——”

“或者我们只是整天在床上什么也不干。”

Mark说,“我们整天做爱然后做填字游戏——”

Mark发现这样说并不难,承认想要和某个人在一起,承认他就只是神魂颠倒。他一直想知道人怎样会陷入迷恋无可救药,现在他了解到这是双向的,因为陷入爱就像两个人同时陷进奇异的、可笑又疯狂的迷雾。

“那听起来也一样好,”Eduardo回答他,当前面有辆抛锚的车旁出现人招手时他把车靠向路边,他对Mark说:“我会列进日程安排的。”随后他们摇下车窗。

那是Mark被拖下车去敲昏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TBC

 

*王冠蓝钻,是一个对希望蓝钻的歪曲编造。所有关于它的故事都是我瞎说。

说日更就日更!啊总之我就是想看谈恋爱!

评论(31)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