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TSN】Mark Zuckerberg的单翻切割 1

因为光线的魔法并不作用于爱。

 


他们结识于纽约47街一间钻石加工中心,Saverin家的小少爷被经理带去参观,Mark是个钻石切割师。

谁都能看出Eduardo漫不经心,他只打算买点什么哄女友,而经理则想抓住这个主顾,当Eduardo被Mark的随口评价吸引时,他顺势要Mark陪Eduardo继续参观。

作为钻石切割师,Mark年轻得让人吃惊。他更像个大学生,套着套头衫,趿拉着人字拖,领着Eduardo在那些昂贵的石头之间穿梭。他对钻石的了解惊人简练、精确和数学化,Eduardo指出任何一颗,他都能立刻综合各项数据评定它的价值。

“那么一颗钻石最重要的是什么?”Eduardo立刻信任起了这个蓝眼睛的切割师,基于他的人字拖、满不在乎的讥诮和奇异的自信,“是大小,颜色,净度还是……”

“当然是切割。”

Mark回答。

他的回答不仅仅基于职业自尊心。他向Eduardo解释切割师的工作:在最开始,钻石只是被简单抛光磨平的八面体矿石,从第一名切割师把钻石的一个尖角切除,琢磨出反射光线的桌型刻面开始,他们的工作已经持续更新了几个世纪。他们通过光学原理计算出让钻石反射出最多光线的切割法,在切割之前,一切钻石都只是石头。

 

 

他随手画下图解,标记数字,Eduardo显然对他的说明着迷,特别是当Mark说到要如何通过对每颗原石的观测确定切割方式,以最大程度保留克拉数、掩饰瑕疵并且使之闪耀。

“在过去这工作要难得多,”Mark说,“重要的原石的切割有时会花费几个月,但现在我们有计算程序,它更精确更快。”

他们聊了一会儿数学,Eduardo对计算钻石切割的程序充满兴趣,Mark提到他正在编辑另一个程序,但是遇到些数学麻烦。

Eduardo问他是什么。

“我也许帮得上忙,”Eduardo说,他主修经济。

“比较不同的切割法,”Mark回答,“有几十种上百种已经不用的古老切割法,还有更多新发明的切法,我们只会用最流行的几种来切割昂贵钻石,但我对其他可能性一样有兴趣。”

他们一直聊到Eduardo给他买下的那颗钻石付账,一颗非常美的祖母绿切工,由Mark Zuckerberg操刀。

“但你的Christy听起来并不会欣赏它,”Mark说。他建议Eduardo选一颗傻乎乎的心形钻石,“Dustin很擅长做这个,”但Eduardo仍然买了Mark最开始告诉他很美的这一颗。

“我完全相信了美是一种数学,”Eduardo说,“我被你说服了。现在看看我能为你留下点什么。”

他让Mark把手掌摊开,在他手心到手腕内侧用签字笔写了一行公式,接着直起身笑了笑。

“给你的程序,”他说,“很高兴认识你。”

 

 

Mark的祖母绿切割没能挽回Eduardo的女友,那位Christy烧掉了半个房间。但Eduardo和Mark熟识起来,他们同岁,Eduardo为Mark的业余程序小编写提供帮助,而Mark有时也会接受Eduardo的邀请。

Mark不喝酒,但他们去看球和闲晃,Eduardo还带Mark混进过他姨母办的慈善晚会,整个晚上Mark对在场所有女士的首饰和男士的领带夹和袖扣挑剔了一顿,Eduardo最后只能逃进洗手间大笑。

“我的评价完全客观,”Mark跟他进去,看着Eduardo撑在洗手台前笑得发抖。

“该死,Mark,住嘴,你要害我笑得发疯了。”

Eduardo说。当Mark打算继续反驳时他转过身,抓住Mark的衬衫领子吻了他。

“你就是太……你就是太可恶了。”

这个吻非常短,Eduardo立刻松开手退后。他像要抱怨,但他看Mark的方式又完全不像,他皱着眉毛却掩饰不了笑意。

Mark望着他,意识到Eduardo是今晚唯一一个他没有评定的对象,因为Eduardo几乎什么都没戴,如果他的袖口上那粒光秃秃的铂金袖扣不合常理地显得美极了,也只能是因为戴着它的人是Eduardo。当他用那双眼睛看着Mark的时候Mark无法计算出任何切割方式。

因为他的心脏像立刻要涨得裂开,因为他立刻意识到这是爱。

 

 

TBC

 

 

*单翻切割(single-cut)是相对双翻切割(full-cut)的术语,和后者区别在于钻石的切面数非常少(现代圆钻有57-58个切面,单翻钻一般只有16-18个面),出现于17世纪,经过工艺革新已经基本被淘汰,现在更多用在碎钻上,有时也会用来做特殊设计。

 

一个快速缩写的大型狗血架空!让我来试试日更

专业知识全靠古狗,有问题请不要客气打我!爱我也可以打打我!

评论(29)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