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TSN】Mark Zuckerberg的单翻切割 3

Chapter1

Chapter2


 

Mark醒来时坐在一个男人对面。

Mark见过这个男人,在那次宴会上Eduardo告诉过他:“我父亲。”然后他走过去的样子像是全身紧绷。

Mark想他应该被砸晕了,因为在他面前的那颗钻石,无与伦比的灰蓝色,仿佛吸收了整个房间的光。

“如果我没看错。”Mark说,他需要一点时间消化这是怎么回事。他只记得他们下了车,他们,Eduardo?

“我要为此道歉,”Eduardo的父亲说,Roberto,Mark记起了他的名字,“我恐怕他们下手太没轻重。我只让他们邀请客人。”

“怎么说,我很荣幸?”Mark回答,他打算讲些讥诮话但他事实上并不能如愿,他的心往下沉。

Roberto说:“我只是想提供一项工作。”

他把双手按到桌上,不需要他解释Mark就能看出来,从第一眼他就能看出来,他只是到这一刻才确认这是真的。

“王冠蓝钻,”他说,“有人偷了它……”

Roberto说:“而我们邀请你来切割。”

 

 


他们给Mark打了一针镇定因为他没法停止大笑,有人来捆住他的手但那毫无意义,Mark并不能做任何事,他只是大笑,Roberto最后做了个厌烦的手势,告诉他:“也许你更愿意换个人谈话。”

他走出去,而过了一刻钟,走进来的人是Eduardo。

Eduardo看起来有些不同,Mark不能准确分辨,也许是因为他换了身衣服。他很可能在他们被拖走时弄脏了他的外套,或者说,当Mark被拖走时,他……

但他眼睛里的焦灼是真的,他立刻冲过来扶住Mark,他的手按在Mark后脑的伤口上。

“Mark!”他叫道,“他们对你怎么了?”

他的担心也是真的,当他捉住Mark的肩膀,他棕色的瞳孔和呼吸一起颤动着,他看起来仍旧像Mark决定爱他的时候一样所以Mark在他说出更多话前开口:“别说。”

Mark说:“告诉我你什么都不知道。”

血色从Eduardo的脸上消失,他说:“我没料到他们会那样对你。”

这就能说明一切了。Mark感到他的心准确无误地沉进泥沼,他的心沉进一片漆黑淤泥,Eduardo的手从他的肩膀上滑下来。一阵猛烈的痛楚穿过他的眼睛他的太阳穴,在几秒内他甚至什么都看不到。

 

 

“我没想到他们会动手,”Eduardo说。他最终帮助Mark坐回去,他们坐得很近而Eduardo只是张大眼睛看着Mark,“我们本来应该去过周末……”

Mark笑了一声:“你想和我一起过周末。”

“填字游戏和鸟屋,我们会一起敲篱笆,”他没有掩饰自嘲和难堪:“告诉我那颗钻石的事。”

故事变得清晰起来,有人偷走传说的不详之钻,然而世人皆知的奇珍难以脱手,偷窃者死于普通劫案,钻石再次易手,几经辗转被卖到大洋彼岸,最终在Saverin家的地下室里熠熠生辉。

“追诉期早就过去了。”Mark说,他看着Eduardo握住他的手,Eduardo上次这样望着他的时候告诉他:“它真美。”仿佛他从来没——一阵突如其来的愤怒涌过Mark心头,他怎么敢他怎么敢他怎么敢他——

Mark说:“你父亲想卖了它。他可以原样卖了它,‘意外买下失窃的钻石’,他可以就这样卖了它,捐给博物馆,随便怎样,它值多少?”

Eduardo发出干燥的一声叹息:“五千万美金?我不知道,你才是擅长估价的那一个。”

他说:“我们不能把它就这么拿出去。因为一些,”

“见不得人的勾当?”Mark替他补充,Eduardo像是不明白他话里的尖锐:“别这样对我,Mark。”

“没人愿意这样,我只是向你解释,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

他甚至能看起来无辜,他的神情始终无辜,Mark能感觉到他被刺伤时疑惑地颤抖,他像在水源边天真地靠近人类却被伤害的鹿一样讶异地吃惊着,而Mark在戳伤他时只是在加倍戳伤自己。

“你要我怎样对你?”他问他,“你想怎样对我?你要我说什么,不胜荣幸?既然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一个不起眼的切割师而你们这样大张旗鼓地绑票了我——”

“你不是无名小卒,Mark,”Eduardo打断他,“你非常出色,19岁时你就创造出水滴钻石的改良切法,你有天赋而且你始终都在作新尝试。事实上在我询问Antony时,你的老板首先推荐了你。”

“我的老板向你推荐我。”Mark重复。

“他说你年轻但总能出人意表,你不是他所见过的最优秀的切割师,但你将来会是的。他告诉我如果我想要特别的人选那么你就是那个特别的。”

Eduardo坦然地说,他毫无掩饰,而那只是从意想不到的角度再次扎刺Mark,Mark不能阻止自己问出:“在你第一次见我前你已经了解我。”

 

 


他以为那是,他以为那是一见钟情,这可笑极了因为他从没那样相信有人能在第一次见面就令他感觉到全然不同,像被敲打进他天灵盖的冰锥。Eduardo是某种你只会遇到一次的和所有人都截然不同的另一个人,Mark曾经以为自己对他而言也一样。

“他给我你的资料。我告诉他我姨母想要重新装饰一枚旧胸针,要是他能安排我们聊聊……但我从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直到我见到你,”Eduardo说,“一开始你对我冷淡极了,你不耐烦又敷衍,你记得吗,我问你傻问题而你只用一个一个单独的词回答我,从来没有人像你这样对我,我觉得被激怒又同时激起好胜心——我想知道你是不是永远都这么傲慢。但当我们开始谈论你的工作,你松了口,你可以精确又生动地讲述你所做的,你为你的工作着迷而你也让我着迷,Mark,你不明白你怎样令我着迷。”

他攥紧Mark的手指的方式来传达埋怨,Mark望进他的眼睛,Mark没想过Eduardo会这样想,Mark根本不记得他曾经冷淡或粗鲁或傲慢直到Eduardo告诉他。

“记得我告诉你我只是一直在等你明白过来吗?我一开始就迷上了你,而你只是漫不经心。我找各种借口约你,等你接受或拒绝,”他低声苦笑,“你不记得吗?如果我没有在你爱上我之前就爱上你。”

Eduardo说:“我们的偶然是第一次见到你我就立刻知道你是我要找的人。”

Mark不需要揣测他更多了:“你要我替你们切分赃物。”



TBC


我这么可爱还日更大家可以对我好一点吗!给我一点温暖!

评论(35)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