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TSN/RPF/Jewnicorn】接吻前的小小注意事项 2

Chapter1


***

“你有11只猫。”Andrew说。

“是的我有,他们不全属于我,但我取了名字的有……”

Jesse说,像要开始数出他的每只猫的名字,而Andrew只能不可思议地瞪着他。

“你有11只。”

“别说得像那是11胞胎,”Jesse抗议道,“他们中的大部分只是住在附近,他们时常上门而我恰好喜欢喂猫。他们是些临时猫。”

Andrew眨眨眼睛:“你喜欢猫。”

“我喜欢。被长期奴役而产生惯性的那种喜欢,”Jesse很快回答,“你了解猫,他们就像总心怀鬼胎,掌握局势,潜伏在你的楼梯上等着把你绊倒。”

“听上去不算好。”

Andrew评价,他希望这评价不算冒犯,他有猫过敏,他还是个金毛寻回犬爱好者,但Jesse只是朝他笑了一下,混合了一点点自我揶揄和腼腆。

“对正常人而言不算好。而我,我有点糟糕的受虐倾向。”

他几乎是用一种说出秘密的神情,Andrew只能朝他大笑:“你的猫坏透了。”

“可不能这么说,它们会抓我的。”

“而你还有临时猫,那么你也有长期猫。”Andrew说,这不是个问句。

Jesse纠正他:“固定猫。有一只。它已经掌握了我的银行账户和门钥匙和长期冷暴力我的权力,它已经彻底获得了我。”

他说起这些时神情温柔,他用一种故意而为之的夸张语气,仿佛陈述荒谬事实,而他的眼睛里漾着温柔的光,Andrew看着他,听人谈论猫不该让他这样心脏松软,但事实是的,他可能会想要穿上全身密闭的防护服去见Jesse的猫,就为了让它们把他从楼梯上踢下去。

他说:“所以你携带了数量可怕的猫毛回加州。”

“我是的,”Jesse坦诚,“我回纽约补充了你的过敏源。我还穿着戏服,因为它们和我平常的衣服没两样,还因为我总是把戏服从片场穿走,即使是杀青以后。那些服装组,他们除了连帽衫和皱巴巴的衬衫什么也没给过我。”

“我没想到——非常抱歉,”他说。而Andrew朝他笑了笑。

“我没告诉你,这是我自己的错。”

Jesse摇摇头:“虽然你确实该告诉我……”

“我下次会告诉你,”Andrew说,“我会首先确定你是百分之百安全绿色无污染的。”

“我会是,像有机蓝莓那样健康可食用,”Jesse许诺,可食用这个词不该让Andrew想要脸红——他说,“我要去逼迫服装组给我些百分百不含猫毛的新帽衫,如果他们做不到我也许会烧掉几件。所以就去吃点药然后好起来,好吗?你差不多要打破噪音等级了,你像个头发多到疯狂的鲁道夫*。”

他看着Andrew,这可能是一种讲话飞快的男演员的表达喜爱和歉疚的方式。Andrew完全接受,他同意并且要求:“然后下次你得再给我讲讲你有什么能让人致敏的疯狂爱好。”

Jesse对他微笑,几乎就是疯狂和令人相信的。



所以是这样了,他们养成了谈论Andrew的过敏源的习惯。Jesse告诉了Andrew他的每只猫的名字和爱好,他承认自己会把手指伸到nutella的广口罐里刮榛子巧克力酱吃。

“我喜欢手指饼干,但没有饼干时手指也一样奏效,”他招供,“给我一把勺子,我就会一勺接一勺从这一头一直挖到墨尔本去。行了别这样看着我,你甚至从来都没吃过那东西。那是某种大麻。”

Andrew只能同意他:“我从你疯狂闪烁的眼神里看出来了。就像我也没吃过果仁蛋糕。”

Jesse沉思:“我也喜欢果仁蛋糕。我更喜欢开心果酱蛋糕,基本上,完全由开心果酱组成。还有冰淇淋,撒上整把开心果碎,如果有枫糖浆核桃味,我不会让任何人动一勺子的。”

Andrew用一种全新的目光看着他:“你像只啮齿动物,像抱着坚果用门牙磕个不停的那种。”Jesse朝他笑了笑。

“你知道,如果你掰开士力架喂红松鼠……”

他扬起眉毛,用手势辅助说明。Andrew毫不怀疑他是那种吃完蜜糖杏仁以后会舔手指的人,他半带崇敬和畏惧地说:“你是一个他妈的恐怖分子。

Jesse赞同:“我是的。”



他和恐怖分子一起拍戏。他们没有24X7地黏在一起,但总之也差不多了。有一天,他们在片场等着拍夜戏的时候,他们一直头顶头从同个耳机里听Andrew的iPod播放列表,他试图,或者认为他可以让Jesse喜欢上他喜欢的挪威乐队,而Jesse给他听了一段他的有声书试读。

“这是本给想象力太多动的青少年看的小说,”Jesse说,他的声音在录音里显得不太相同,那听起来还是他,但是变得……那听起来不是平时版本的飞快而平板而隐含奇怪幽默的他。

Andrew试图要弄清剧情,作出一些专业评价,比如你假装孩子说话像极了,或是这里很好地传达出了某种悲伤和恐惧的微妙平衡,但事实是一听到Jesse的声音从录音里传出来他就控制不住大笑。

“这不是本爆笑故事,”和他分享同一张折叠椅椅背和同一只耳机的人说,佯装板起脸,“虽然我很高兴这让你愉快。”

“不,我想,”Andrew努力说出一些人类可理解的话来,然而他只能笑得躺在椅子里全身抖动,他完全笑得动不了了。

Jesse像要对他更生气一些,他的眉毛扭曲出那种模样,但他最后失败了,在Andrew大笑的时候,他只能勉强保持不笑,就是说,仅仅弯起一点点嘴角,把笑隐藏在眼睛里。他拍着Andrew,说:“天啊,你简直。”他就没再说下去了。



然后Justin走过来,对他们说:“天啊,看看你们这两个小傻子。”

他看着他们像看着一滩混乱,像通宵派对后的早晨被毁灭过的房间,他告诉Jesse:“你,”他几乎是严肃地伸出手指,“你被禁止再逗笑Andrew,除非你要为他脱臼的下巴负责。”

Jesse必须抗议:“我甚至都没有说任何话。我只是给他听了二十秒钟录音。”

“好吧,抗议接受,”Justin于是转向仍旧仰在折叠椅里啃着自己的拳头的Andrew,“那么Andrew Garfield,你为什么要嘲笑你同事的儿童读物录音?”

让Andrew组织出语言花了一些时间,在一阵痛苦的抖动和无法破译的声音以后他终于做到了,他仍旧用拳头捣着自己的脸颊:“因为,他听起来不一样了——他假装像是……他听起来像是,像是一本正经地要讲些好笑的话。然后这耳机让我耳朵发痒,就好像——”

他继续捂住脸笑起来。而Justin,Justin看起来极度失望,Justin就像是看到小鸟宝宝从巢里跌出去那样悲伤。他对Jesse说:“你知道吗,Andrew才是英国人,你该把念性感又让人疯狂大笑的睡前故事的活儿留给他。”

“因为我不会疯狂大笑。”Jesse指出重点。而Justin予以肯定。

“因为你不会疯狂大笑,”他说,“考虑一下吧。”

Jesse确实考虑了。他一边考虑,一边把手放在Andrew的肩膀上轻轻拍打,他不像是出于某种目的而做这件事,而不知怎么的它奏效了,Andrew最终停下来,吞咽下哽咽,他翻过身把潮红的脸埋到自己的手掌和旁边人的肘弯里。

“我想我的听众会更喜欢我。”Jesse最终说。Justin就只是瞪着他们。

他说:“天啊,你们。”接着他就走开了,看起来吞咽下了一整打蠢透了和无法忍受和难以置信的评价。



TBC


*鲁道夫,给圣诞老人拉雪橇的红鼻子驯鹿

Jesse念的有声书是White Cat。正在听这本,他像个标准神经质播音员一样可爱!而且他读书清晰得简直性感。

然后关于猫,社交网络时期似乎是一只,后来变成两只。他每次讲到猫都实在很好笑……

我好喜欢好喜欢加菲总是被逗笑!

评论(26)
热度(5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