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TSN/RPF/Jewnicorn】接吻前的小小注意事项 1

Andrew对坚果和猫过敏,而Jesse刚好两样兼备。他的嘴角总有榛子巧克力酱,他还养了一大群猫。




***


“我对坚果过敏。”

他们认识大约一个月以后Andrew说,与此同时,Jesse正在从他的沙拉里一个一个地挑烤腰果吃。

“啊,那很,”Jesse抬起头来,想说这很常见,“我认识起码有十个人分别对花生、麸质和灰尘过敏。那么,所有的坚果?”

他问。

“所有的。”Andrew回答他。

Jesse迅速做了个表情,说着“天啊我深表同情”和“榛子巧克力酱超棒的没有它们我可能会停止呼吸”,他表演停止呼吸的时候相当可爱。

“你怎么发现的?我是说,你生来如此?”他问道。

“我想是吧,”Andrew说,“大约一岁多的时候,我妈发现她可能不该给我吃警示含坚果碎的谷物早餐。”

Jesse只能喃喃:“我真的,真的深表同情。”而Andrew只是耸耸肩。

“这没什么,我想?这只代表进过几次急救病房——一旦我好起来我立刻能像个没事的人一样;以及四个月前我们拍那部科幻片的时候,”他说,“我可能倒在地上失去了呼吸,然后把Keira和Carey吓得魂不附体。”

他开玩笑一样地说,“你能想象她们大叫我的名字,以为我被蛋白饼呛住了,并试图给我来个海姆立克急救吗?”

Jesse笑了一下,他不该笑的,他尽可能拿出关切和同情心来面对这件事。“那代表你得好好当心,”他说,“虽然我想你早就懂得该怎样当心。”

“我是,超级当心,我不遗余力疯狂地躲开过敏源,”Andrew对他露齿而笑,“就好比现在,在你吃完你的沙拉以后,如果下一场David要求我们来场即兴吻戏的话,我会严正要求你先去刷三遍牙并且用上不是橘子味的漱口水的。”

“令人宽慰。”Jesse叹口气。他叹气的时候总是非常Jesse。



然后,并不是说David真的会给他们安排一场吻戏或是怎么样,他只会要求他们互相拿飞镖丢来丢去。但是当Jesse短暂离开回去纽约处理了一些什么事,再回来继续拍摄的时候,Andrew开始对着他打喷嚏。

“保佑你!”他们的一个场务对他喊道,“我想我们昨天并没在雪地里拍太久。”

Andrew又打了一个喷嚏。他努力转开头弓下腰,拿过纸巾捂住嘴。

“抱歉,”他尽量说,“我忽然有点,呃。”他往一旁走了两步,然后喊回去:“是非常久,非常非常久。”

在片场里他们总是待在一起,这很容易解释,因为当你要和一个认识不太久的人在银幕上表现出你们是一对至交好友的时候总要培养点默契,但Andrew不需要解释,他确实是——他真的喜欢和Jesse在一起,他们之间有种毫无来由的亲近感,让Andrew可以随时走过去搂住Jesse的肩膀,用一半体重压住他,挂在他肩上,拿手指头绕他的卷发,从他肩膀后面说话,Jesse点着头,同意关于在这个场景该如何表演的建议,他对其他人说话,但他仍旧让Andrew懒洋洋地趴在自己肩膀上。

他任何时候都可以这样做,要工作人员来说,他们差不多变得像连体婴一样烦人了。但是这个下午Andrew一靠近他就猛打喷嚏。

“你没真的感冒吧?”Jesse瞧着他,Andrew一面挥手一面捂住自己的脸。

“不,我没。雪地是假的,他们用了假雪所以其实并不冷,”他立刻又打了个喷嚏。响彻云霄。甚至摄影师都停下来看他怎么了。

“我很抱歉,我不知道怎么了但我不想妨碍你们工作,让我立刻戴上个口罩吧。”

他不得不一边擤鼻涕一边把自己埋进纸巾里,立刻有人给他拿来了口罩。



他在突如其来的喷嚏里度过了小半个下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间断性地猛打喷嚏,他确认自己没发烧,但他们总结出结论是当他和Jesse靠近时他就啊欠个没完。

“就算你们有两天没见面,你也不该这样想念Jesse,”Joseph说,快活地挤着眼睛,“就算他的卷毛脑袋和蓝眼睛和古怪又冷静的幽默感实际上是那么迷人,就算你真的那么想他。”

Andrew可悲地揉着自己的红鼻子,他开始泪眼汪汪的,只能无力地反驳:“如果我想他,打喷嚏的就该是他。”

Jesse走过来,把还带着自动贩卖机水珠的一罐苏打水丢给他。他们被禁止接触,副导演朝他们严厉警告了一番“我希望明天开始Andrew的戏份的时候他没带着个驯鹿鼻子出现”,这像是他们都只有四岁并且被要求不许手拉手一起走,这难堪极了,Andrew想把自己永远地埋到花园里长成一棵土豆,他想要凶狠地反驳自己已经二十六岁了,而且不整天搂着共演男演员不会让他立刻因为孤独死掉。

Jesse靠着房间另一头看着他们,距离,距离。

“你要去看医生吗?”他问Andrew。

“不,我不想,我觉得自己已经好起来了。”

Jesse冷静地研究了他一会儿,他有点面无表情,这是他思考的样子,他注视了一会儿Andrew和他的泪眼和红鼻子以后决定:“我觉得你像是过敏了。”

Andrew呛住了:“对什么?对你吗?既然你不是一颗洒满榛子碎的巧克力——”

“我可能沾到了别的什么,”Jesse说,“像是花粉,你对哪种花也过敏吗?或者我的新剃须膏,我的古龙水虽然我没有用古龙水的习惯,我午餐吃了外卖汉堡,我不能确定汉堡王的生产线里是不是严格不含坚果,或者他们的黄芥末酱令你敏感,你还对什么过敏?”

“我有时吃了芒果会嘴肿,”Andrew承认,“但那很轻微。我有点受不了尘螨,还有鸢尾和猫。”

Tada,情况立刻清晰了,Jesse一脸了悟,他举起手指:“我养了——算上临时的——一共11只猫。”



TBC




我不能……但总之我还是RPS起来了!

加菲确实有坚果和猫过敏,他拍never let me go的时候送急救还上了新闻。他作为一个狗党而卷作为一个猫奴……这比政党鸿沟严峻多了!如果卷还吃nutella,他们简直只好分手了(不

我怎么也搞不清卷养了多少猫,谁知道吗?


评论(51)
热度(6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