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伪装者][台楼诚] 鱼游春水 三

这只是一个没道理的3P!



***

总这样僵持下去不是事,家里明楼只怕明镜发现,那才是真天崩地裂。于是跟明镜商议上海时局混乱,该让明台出去念书,又托了教育部门的熟人,终于把混世魔王送出家门。

明台赴港前晚,同明镜坐在客厅沙发翻旧照片。明楼明诚也作陪,找出明台幼时相片,玉雪可爱的一团,被明楼牵着,一晃犹如昨日。

“明台打小就听大哥话,”明镜说,“小时候我带他去大光明看电影,他看银幕上那么大一个个人头害怕,晚上不敢睡,跟着我睡了好几天。后来还是他大哥从学校回来,给他讲什么光学成像原理,哄得他眉花眼笑。”

明楼坐在一旁也笑:“都是小时候的事了。”

如今再哄,是千疮百孔,百劝也劝不回。

明镜揭开相册上覆的硫酸纸,对黑白影像里一家人面孔端详许久:“明台长大了。”

她不看明台,是怕看了就舍不得丢开手。惶惑之间,明台懂了,他抓着姐姐的手,把脸埋进那双养育他长大的手里。他也没有看明楼。

“我一定好好的。”他许诺。

 

 

全是撒谎。

明台被毒蜂带走的消息传回来,明楼摔了茶杯。

他许久未曾如此自乱阵脚。明诚更是,他仓促间自作主张的营救计划落了空,事后想来简直可笑,两人等在电台对坐,明诚忽然很想握一握明楼的手。

被骂昏头也好,痛悔和后怕一时在心里激荡,明诚想,那到底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

明楼呢?明楼缓和过来,开始时的暴怒烟消云散,他望着皮鞋尖,明诚读出他在权衡计算,作为明楼这个人类躯壳的本能牢牢掌控住了被明台唤作“大哥”的那个男人的本能。

但他也不是全然无知无觉、无坚不摧的……

明诚咬紧牙关,不能让悔意流露。

谁都可以。

“不要是明台。”这是不该出口的软弱话语。深想下去会令他们都被漩涡卷入。

 

 

明楼要等。等明台自己走。明诚和他都心知肚明自家少爷的忍耐力。明台有天分,有进取心,有正义感,但他也有锐气,有天真,他的天真锐气是首先会被狠狠折断的东西。

军校那边的消息时时传来,他们听闻他表现优异,飞扬跳脱,又听闻他情窦初开,平白惹一身桃花。明楼估料得不错,他终究忍不得苦闷校规,藉挑衅教官的机会要脱出这个牢笼。

电报拍过来,明诚深呼一口气,立刻安排了人手接应。只要明台出来,回港大也好,回上海也罢,他一早跟明楼商议定了,这次非要让人牢牢地看着他,哪怕捆着他,打断他的腿。

“早该让他吃了这个教训。”明楼说得恨恨,两人交换一眼,都仿佛劫后余生。

明诚忍不住笑:“那也要大哥舍得。”提心吊胆了这样久,一时重担卸下来,他心头松快起来,免不了说几句调侃。

明楼眼睛也有了光,仿佛想起明台撒娇使坏的那老一套。叹气:“就他最磨人。”

这时候却巴不得他来磨,明楼是不信运气老天的,到此刻也不由不谢天谢地。

他们都没想到明台走出了校门,竟还会走回去。

 

 

明台归家的一趟是巧合也是蓄谋已久。

于曼丽问他是近乡情怯还是怕挨打,答案是全错。

“我大哥可是新政府红人,”明台吊儿郎当,“我是怕看到他忍不住。”

忍不住什么?于曼丽没再问,明台也答不出。

再见面就是交锋,他明面针尖对麦芒,底下免不了多看两眼:大哥胖了,看来当官当得挺舒坦,瞧他这副捯饬得油光水亮的模样,也没有做汉奸的资本,中分头断然是梳不起来的。何必跟我瞪眼呢,当着大姐面不敢揍我就不敢揍呗,我挨揍都不怕还怕挨瞪?

百转千回地瞧了一阵,被明诚的警告视线打断。明台装怂别开脸,心里略微有了底——放了一半心,其余想头就忍不住活络了起来。

他琢磨着硬碰硬是没指望的,明诚的身手他知道,明楼不好估测,但总之一对二简直是以卵击石。好在桂姨在这当口回来,打断了这大年夜一家团圆。

明诚甩手走了,明台料想这戏没这么容易收场,后半夜转进了明楼房间。

 

 

规规矩矩敲了门,明楼见是他,脸立刻放下来:“来干什么?”

明台把汤盅托出,乖乖低头:“来看大哥。”又说:“大姐怕我饿,让阿香热了乳鸽汤,我想大哥晚饭也没吃好……”

明楼这才放他进门,“你还知道我是你大哥?”他脸色一分没缓和,明台只卖乖巧,在窗边几案上放了汤,看着明楼坐下来。已经换了一身藏青睡袍,显然是要睡了,但今晚似乎是太累,里面衬衫只解开领口,还没脱。

明台看他喝汤,这次比在晚饭时看得更直勾勾,连铜墙铁壁都能被他目光戳出两个窟窿。

明楼似乎只是累,懒得大过年再收他的皮:“滚出去。”

明台也不恼,摆出当弟弟的委屈脸孔来,一扁嘴:“我千里迢迢回来一趟,大哥就不想我。”

“想你闯祸还是想你撒赖?”明台眼睛要滴出水来,明楼也不买他帐,汤喝了几口,推开碗,“你书读得怎么样?只身在外,我和大姐是看不到你胡作非为,你做事能想想这个家,我就要烧香拜佛了。”

话里有话,明台答:“我怎么就胡作非为了?我在香港一个人孤零零的,每天想大姐,想大哥想阿诚哥……”

他打算好好讲讲怎么个想法,明楼就打断他。

“你也知道想家。”

语气不重,眼神也软下来,终于像是严厉兄长斥责闯祸幼弟。明台放宽了心,打蛇随棍上,坐到明楼旁边开始诉苦香港求学的桩桩艰辛事,“都没有狮子头吃!”一边催明楼把汤喝完了。

 

 

药是从于曼丽那里拿来的,百试不爽。明台一面满嘴跑火车,一面不住偷瞥腕上分针秒针,心头像有片羽毛在挠。

大哥要在这倒下来可不好收拾,早该让他躺下,就坐床头也好过在地毯上……他一紧张就满脑子瞎想,紧紧盯着明楼双眼,时间分秒过去,那双眼却丝毫不显疲态。

明楼看一眼他在椅边不停敲动的手指:“你扭来扭去乱动弹什么?屁股底下长刺了?”

他目若明星地一望,仿佛怒目金刚,明台险些蹦起来——

“大哥!”他失声叫道,满心都是完了完了完了。就在这当口,明楼还要说什么,目光却摇晃起来。

明台看着他勉力眨了几次眼,一手抓住八仙椅扶手,朝自己的方向看了看,终于滑倒下去,头垂到胸口,不动了。

好险好险。

明台长长吐一口气,镇定了两秒钟,才伸手去推明楼肩膀:“大哥?”他轻唤,手上加大了点力气,再试试明楼的呼吸,确实是睡着了。

于是立刻胆子肥了起来。先抬着下巴把人的脸扶正,两手捧着看了一阵——大哥确实是胖了,但离家前也没看出他眉间皱纹这样深了,看起来这段时间也没那么好过。又端详了一会儿紧闭眉目,心想汪家大小姐疯归疯,眼光却是一等一的。明楼睫毛一抖,他就跟着手抖。

明台手脚很快,三两下把明楼架到床上,脱了鞋,扯开睡袍腰带,四下乱摸了一气,犹豫不决是要把衬衫脱了还是不脱,索性放弃。他一条腿跪到床边,抽出腰带要把明楼两手捆到一处,没想到才挨着明楼手腕,就猝不及防被攥住了手。

肋骨被狠狠顶了一膝盖,接着几下被反扭双手掀翻到一边。明楼一手绞住他手腕,一手把他脸朝下按进床垫里,两膝分开,骑到明台背上。

“小畜生。”他冷冷说道。

 

TBC

评论(23)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