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Angels in America最后一周记录

2017/08/14-2017/08/19

十万吨肉麻和胡话!












去看


实打实地粉加菲老师其实是从今年2月才开始的。当然做了他好几年的路粉,但也只是定期支援票房,有好感但是从没想过要近距离看一看他。

开始切实喜欢他直到AIA演了两三个月也都没想到过要看他,应该说从没想到可以去看他,总觉得在银幕上看他就足够了。最后是在七月有天看repo的时候忽然意识到可以去看他,就——为什么不去看他?既然他在一个我可以近距离看到摸到的地方?

然后就连滚带爬地去伦敦了。签证机酒假期都是临时搞定的,直到14号周一早上6点在national theatre门口排队的时候,对人说是为了来看他时都并没真的反应过来要看到他,直到看到他坐在公园长椅上转过来,出现在我眼前几米内时才吓得一股电流直通天灵盖,就,天啊这就是是他。


没法形容真的看到舞台上的他和银幕上的他有多不同。

为了直接看现场一直忍着没看nt live的AIA录像,看过几次剧以后才想起来看了一下,跟几个看现场的gn聊过都一致认同nt live简直没有现场十分之一美。

加菲老师在舞台上真的是……我要忍住不爆一百句雷文描述,但,就算之前看他的电影,看他的各种图,已经对他有多漂亮多修长少年感有了免疫力,还是在看到被舞台灯光笼住的他的一瞬间脑内核爆。

只要在舞台上,不管在明处暗处,在哭在笑,哪怕只是在黑暗里坐着睡着候场,他整个人都美到每一厘米都在发光,每个动作都像直接拉扯着观众的神经线,每一个音节都就在耳边,他整个人都是真实感的对立面,第一场看时我简直灵魂都抽空了,完全不能相信他这么牵魂摄魄他就在这个世界上和我们所有人在一个剧场空间里,更像是所有人都浮进真空而他是一次伽马射线暴。

结果看完当天晚上去stage door门口等他的时候整个人就是核爆空白状态,他一走出来又变得那么小,以为他会很高,他在舞台上那么高,结果到面前就是个非常小的男孩子,筋疲力竭得整个人都虚脱了,脸上简直只剩下棕眼睛和睫毛,不笑看人时眼睛也是软绒绒的。

双重震撼之下第一次见他我就对他说了蠢话(⋟﹏⋞)



关于剧


说回这个剧,剧本真的超棒。来前看了HBO版本电影做了预习,就已经很爱整个故事,特别是台词漂亮极了,讥诮猛烈荒诞诗意。

也幸好看过电影预习,作为一部七小时+的长剧,很多台词笑点对非英语观众来说很难get,尤其是宗教政治部分。而笑也是乐趣的一部分,毕竟笑声就是对台上演员最好的鼓励和回应。

所以不同场观众反应不同看起来也很不同,两场连演日的观众感觉都更捧场更爱笑,特别是最后一天,最后我一边哭都忍不住要跟着笑,大笑鼓掌了超多次,整个人都瘫掉了哈哈哈

舞台的场景灯光设计很妙,布景简单但是转场非常复杂,最后一天去后台参观时也看了这个剧的舞台运作,工作人员都笑说为这个剧连轴转几个月今天结束真是太好了(


(题外,后台参观排练室的时候他们正好把上半场用完的道具搬进来,因为不再演了可能要拿去回收,看到了Prior和两个小鬼一起钻进床单那场的床,然后我就变态地摸了又摸哈哈哈。那个床真是很脏!舞台上灯光照得雪白,实际都是灰印,全是加菲老师几个月来赤脚跑完就往上面又踩又蹬的痕迹。

(再题外,我八卦地问了舞台运转这么复杂有没出错过,讲解说上周确实有过升降台出问题,不得不停演20分钟的事。还好平安无事!


这一版舞台剧的卡司也都很赞。Harper和Roy演技都非常精湛,尤其是Harper,情绪爆发和控制力太好了,每到她跟Joe还有Prior和Lou交叉同台的那两场我都要被感染得鸡皮疙瘩直冒。

天使的话我觉得比HBO版本的更好,比起电影版外在形象和内在疯癫的莫名不协调,这版彻头彻尾的疯疯癫癫更有趣,翅膀配合动作场景的设计是神来之笔。演员本人也可爱极了,请她签名时说好喜欢她她还睁大了灰眼睛看我wow了。


加菲演的Prior和我想象也非常不同。

Prior这个角色发挥空间实在很大,他的内在和外在,柔和刚的交杂度的把握会导致整个角色气质的全然不同。

加菲的Prior是一种非常奇妙的轻佻的娇柔和幼稚的男孩子气的融合,整个人柔到不可思议的地步,又有天真粗鲁的稚气,是一个非常他又非常不他的角色。

作为粉我就不假装客观评价演技角色塑造了——演技当然炸裂——但是有一件事我绝对要极端公正地讲,坐在剧场里没有被他迷得神魂颠倒、一刻也不曾屏住呼吸看他的观众是不存在的。

因为真的是……我要爆粗口才能形容百分之一的美得发癫。比起电影特写,在他整个人都展现在舞台上,整个身形轮廓,脖颈的弧度,额头到鼻尖到下巴的线条,后脑勺绒绒的卷发,坐和站的姿态,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手势都在灯光勾勒下展现无遗的时候,在你可以任意观察他,看到他的全部,在他的嗓音在耳边回响,而他看起来听起来竟然像是确实存在的实体人类的时候,就根本没办法把眼睛从他身上移开。


很好笑的一件事是,每次split scene加菲那边灯暗下去的时候,其他观众都转头看舞台另一边,剩下我直挺挺地坐在那里盯他。周五那天坐第四排离他超近,他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完全是正面对我,那天和昴昴盯他,盯着盯着就觉得他仿佛看到我们了,于是把脸转过去看一边,转两秒钟继续回来看他哈哈哈

但是我要声明这不是我们一两个人……!最后一场我旁边跟男朋友一起来的巨型英国佬一看到加菲老师就双手托腮前倾端坐,姿势比我少女多了


另外Prior的身体语言真的是优雅天真兼备到我再爆八百次粗口。非常喜欢的一个点是脚的动作,Prior坐下都是绷紧的斜向翘脚坐,身形极其漂亮诱惑。恐慌无助的时候光脚掌会不自觉地互相内八字叠起来,流露出内在的孩子气。drag queen的造作和天然的幼稚在动作上体现得非常自然,一边脱衣检查也要摆个pose,一边被吓坏了就猛甩手,很多动作都非常细微但是特别流利而且可爱到爆炸。


列举一下我喜欢到发狂的几个点:

和Lou躺在床上那场,他伸展撑起来坐到床脚给脚涂润肤乳,握住自己脚的动作,之后又握住Lou的脚。Lou坐到一边失声痛哭的时候,他往一旁扬起头,犹豫片刻后从背后按揉Lou,抱住他亲他的后颈。从讥诮到一瞬间强忍的痛苦到抚慰再到爱和亲昵;

医院检查的时候背对舞台弯下腰脱裤子,坐在正对这幕的那一场看清了浅浅的一对腰窝……接着他站起来还把内裤朝上拉了一下(

对正面也看到人鱼线(

对Belize讲述被天使XX那一场走到一旁脱衣服,外面的黑长袍脱掉露出收腰很高的黑色长裤,再脱掉长裤露出睡裤和松垮T恤。有一场脱掉长裤里面的T恤后面卷了起来,露出了一点腰背,他还顺一手把T恤拉下去了( 这段描述场景的设置和打断描述插入的设计也非常精彩;

和Lou躺在床上粉色T恤米色开衫粉蓝小花睡裤,坐得够近就能数他睡裤裤脚卷起来露出的腿毛(

并且看着他对你摇晃光脚掌(

和Harper一起背对观众坐着看木偶剧,Lou出现亲吻Joe他崩溃的那场;

(外面黑袍扯开以后一身黑翘脚躺在椅子里好看极了……有一场侧对他刚好能看清

当然也有上部和下部两次四人同台两个场景穿插演绎分别和重逢的部分,舞台上直面实在太震撼了,每到这两处我都在大哭;

还有Prior对Joe超远距离喷口水,最后一场没喷出超远哈哈哈。很多吼叫的戏份他真是狂喷口水,有几次口水滴下来他自己擦了一把(

上部最后他和Lou在幻想里跳舞;

下部最后他的结束词You are fabulous creatures, each and every one. And I bless you: More life. 每次到这里也要哭,最后一场语调特别慢和甜,简直娇憨,我汪地就哭成了瘫痪……每个人都应该听一次他现场说这句话!



Stage Door


超幸运最后一周他每天都走了SD,包括最后一场生日前夜。

第一次见他的呆若木鸡就……呆若木鸡。第二天掏出了沉默的蓝光奋力讲了一堆不明所以。第三天他太累了没舍得靠近他。第四天才算……啊总之我的丢脸经历都说过就不再说一次了!

他本人真的太温柔了,对他说话他一定会停下来看着你听,眼睛绒绒地看你。就算说的是他听过几百万遍的褒奖和傻话他也会温柔地听。仿佛只要他看着你所有话就都是有意义的。

没法说看到他本人,面对面对视,对他说话是什么感觉,只好说每天见完他我都想喝醉拉倒。另外加菲老师其实还是高的……抱起来很高!要踮脚让他弯下腰来,搂他的背。他抱人就像宽慰小动物一样,结结实实地抱住揉揉背,就非常……没有一个少女和小动物被他搂过是不想对他撒娇的。

我以为他只有抱粉丝才揉背,最后一天本巴恩斯来SD,他在我面前也揉了本老师,总之,哈哈哈

(本老师一直用后侧脸和胡子对着我,之后po照片被提醒才认出他,他还在instagram上偷我图!炸裂他都被我拍糊了!



加菲粉们


这次真的遇到很多超棒的加菲粉。

第一天妄图排日票的时候夹在两个英国老太太中间聊了三个半小时,前面一个60+的老太太是加菲粉,哈哈哈超可爱大谈“人到了60岁会有超多乐趣!首先有地铁优惠!”,不停推荐我“去邱园看一看!我一点要去排另一个音乐会的票你也来吧!”

提到新小蜘蛛电影的时候她一秒指我:“我们俩只会为了Andrew去看!”

(但我已经看了太对不起了!)

买完票在门口碰到两个葡萄牙来的女士也是加菲粉,很巧当晚我们还坐到一起,说到看完要不要去SD等他,其中一位捧住心口说:“当然啦,我准备了卡片给他,因为这周日是他生日。”

然后在SD门口见完他一起脚软瘫痪而认识的大家哈哈哈,毛毛昴昴a君in红糖JSD等等等等我漏掉谁可以打我,和你们一起交换花痴互相鼓励晕乎乎喝酒说胡话太好啦。大家都太棒了给他准备了各种厉害礼物,还有通宵排前排日票看他的少女们,讲起来大家都爱了他好多年让我超级羞愧哈哈哈。爱你们!沉浸在所有人都爱他之中!


最后这次临时起意去看,买票顺利得太感人了。亏欠NT售票处一面锦旗!超感谢昴昴的前排票让我一数腿毛!也抚摸一些没能来的大家,会有机会的!猛虎落地式谢谢最后一场退票的那位陌生人和最后给到我票的NT小哥,能看到最后一场真的太好太好太好了,比我想象还要好十倍,世界上有无数爱他甚于我的人,但是最后谢幕他蹦蹦跳跳摆手的几分钟我是全世界最爱他的人,分爱加菲老师十万分之一心给大家,就酱MUA!



评论(18)
热度(2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