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TSN】一次离婚财产分割引发的血案 3

《你们离婚怎么能不划分夫妻共有财产,请争取一下个人应得,搞清楚猫归谁,狗归谁,过期经济学人归谁,赡养费谁付,一毛钱便宜也不要给前夫占了谢谢你们俩好吗》 专题节目第三期

第一章

第二章




他为自己争取到的新义务是:回复Mark的消息。和Mark隔空投掷列表,争论他们的共有财产的每一部分究竟该归谁。

这是桩没完没了的苦差。Eduardo必须承认,这比他想象出的最坏情形还坏得多。他们共同拥有的东西远远超出他的预估,老实说,在他们一起生活时,Eduardo可没意识到他和Mark在把全世界的杂物都堆进家里。

出于公平起见,Mark认为他们该均等划分。

也就是说,如果Eduardo要一张茶几,那么Mark就该获得餐桌,如果Eduardo拿走他们的全部摇滚唱片,Mark就要从中夺走几张João Gilberto以儆效尤。

这听起来够公平但其实不然。


Eduardo:

你根本不听爵士乐。

Mark:

我?我神志不清时会听。

Eduardo:

所有爵士乐对你来说都是熊在哼哼。哪怕我在给Leia煮鱼肉丸的时候放一段你也会抱怨‘在巴西你们都这样哼哼着跳舞吗’,然后宣称你将在桑巴舞大赛中取胜。

Mark:

因为你的巴西爵士乐让我犯困?你还会跟着摇来晃去的,你都能挥着漏杓在厨房里跳舞——要是我没能和你一起跳那些摇摆舞,那是我的错,为了没能踩你的脚。

Eduardo:

你跳舞就像摸了电门,Mark。你无权评判任何人怎么跳舞。

Mark:

那就是不甚赞成地提及。



这不是糟糕的部分,甚至连开胃菜都算不上。

为了弄清楚他到底要从他们的共有财产里划分哪些必须物品,Eduardo凭借excel和手机备忘录列出了一个清单,包括且不限于:

  • 他的私人衣物

  • 文件档案

  • 他们所有和球类运动有关的东西

  • Mark讨厌的那部分家具

  • Mark根本没意识到存在的庭院气象监控设备

  • Mark基本用不着的其他生活必需品

  • 基本就是Mark本人和他的笔记本和他的两打GAP运动衫还有漫画书以外的全部家什

然而这和Mark计划的公平显然背道而驰。



Mark:

你有整整四个抽屉领带,Wardo,四个抽屉,蚕宝宝饱受人类奴役就是为了纺织这些毫无意义的社交装饰品。

Eduardo:

这话从一个要被告知不该穿免费派送的广告T恤出席公开活动的人嘴里说出来真是意义非凡。

Mark:

然后你要搬走整个更衣室,你到底有多少件Lanvin?

Eduardo:

闭嘴,就把更衣室寄给我。

Mark:

好的——好的?你以为这样符合财产分割的基本原则吗,Wardo?你可以选:四抽屉领带还是整柜袖扣还是Lanvin?



因为Mark就是这样的小人,因为Mark永远这样擅长与人做对,因为Mark就是这样的——Eduardo主要是疯了、神智失常、怀抱某种宗教狂热式的舍己为人精神才会和他结婚,导致现在他的每一分努力只不过是为了多保住一件西装外套。

“这是不合法的,我肯定,这绝对不合法。”

他给他的律师打电话时说,失去袖扣令他怒不可遏:“我是说,你们能证明那衣柜全归我所有,是吧?Mark和我的尺码根本不一样,要证明归属权轻而易举。个人私有物品总得受到保护,该死,难道Mark只买帽衫是我的错?我试过了,我带他去店里接着他5分钟都不用就会开始不耐烦,并且因为我给他打绿色领带唧唧歪歪。操他的他根本就是色盲。”

所以是的他成了这种人,对着律师滔滔不绝解释Mark要拿走他的定制皮鞋有多混蛋,还有他的酒柜收藏,他的书和他的社区保龄球大赛奖杯。



“我的奖杯,Wardo。”

Mark纠正道,即使不是在周五晚上Mark听起来也一样惹人心烦。



他们都认定作为已婚人士试图参与社区活动是狗屎。Eduardo尚且能够应付上门的邻家主妇和童子军,Mark则根本缺乏人类应有社交技能,这导致他在家庭草地滚球比赛现场全身僵硬,每当有小孩靠近他,他就试图用目光给自己垒砌不可见的隔绝屏障,就满脸“求求你们了快滚吧“。

“Chris完全错误,我看不出这哪儿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公众形象。让狗仔来拍你我笨手笨脚追着一个球的照片能有什么正面意义?”

Eduardo差不多已经有点微笑得烦了因此他拒绝Mark式埋怨:“有证明你还隶属于碳基人类的意义,我猜?”

他们在草地滚球上一败涂地,在迷你高尔夫和三人篮球项目上同样,他们就是本地区最不具备运动神经和协作精神的家庭,Eduardo相信他们需要去申请同性恋和肢体不协调参赛者加分。

“他们很明智没有设置击剑项目。”Mark说,以此解释他在迷你高尔夫上的失败,他试着挽回一点点尊严但实际他们都知道那只算自我安慰。他们就是屎透了。

“所以他们也不会比赛编程或是数学或是气象学,”Eduardo温柔地、只是最低程度地嘲笑他。

Mark手足无措,从他们的某个邻居打算给他们些过来人的新婚建议起就是那样。他们结婚是个大新闻,全部人都认定他们疯了,“如果Mark Zuckerberg都能和起诉他获赔6亿的家伙结婚“,Eduardo从没打算成为那个家伙,Eduardo没打算让自己的婚礼占据头版数月,Eduardo更没打算甚至在财经版读到有关自己婚姻生活的八卦:不,谢谢,他们只是一起去了个Costco,他看不出他不能和Mark一起出席慈善晚宴和家庭不和有什么关联,以及是的他们没打算要孩子,千真万确。


TBC


我又回来了!

我知道大家不想我了!

评论(65)
热度(10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