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TSN】猫!Mark

在围脖对话框写的猫Mark小故事两则,起因是看了这张猫卷,啊他!

有GN推荐了这首喵歌BGM,超适合:Kitty, Kitty doesn't like




1. Mark一点也不在乎


Mark长出了猫耳朵和尾巴,在他面无表情敲打键盘的时候有对耳朵在头顶抖动实在是件可怕的事。更可怕的是,Eduardo根本不让任何人接近他1米以内。

“猫讨厌被摸尾巴,”Eduardo说,听起来十分有理,“你们不能因为他长了猫尾巴和耳朵就老摸他。他得要建这个网站,我们需要他工作,而不是被挠着下巴打猫呼噜。”

如果他没有一边挠着Mark的两只猫耳朵之间那丛卷毛一边说这话,他听起来会更有道理一点。

“这不公平呐伙计。”Dustin抗议,不能怪Dustin,戏弄Mark让他竖着耳朵瞪过来实在太好玩了,因为Mark总是个混蛋,当他是个会发出猫咪嘶声的混蛋的时候可不能白白放过机会。

“我确定Mark一点也不在乎,”Dustin说,“只有你把这当作一回事。”


Eduardo把这当作一回事的程度,毫不夸张地说,他整个人鸡妈妈模式全开,他简直要把Mark举起过头顶,防止Kirkland的混球们碰他一根指头。

“还有停止叫Mark小猫咪,”Eduardo说,“他会变回来的。”

Chris说:“但他现在确实是个小猫咪。”

如果被挠得整个人蹭进Eduardo的手掌里算是人类正常举止的话。Mark和Eduardo一直有点超出私人空间距离的亲密,但在Mark没有耳朵的时候,他可不会从Eduardo的手里吃红色甘草糖,任由Eduardo挠他的卷发,或是迷迷糊糊地把脑袋搁在Eduardo大腿上让他哄他:“嘘,就睡一会儿,好了,Mark,闭上眼睛。”

Dustin和Chris差不多已经觉得这超出了恐怖的范畴了。


就好像现在,Mark敲键盘的动作停了一拍,他茫然地晃了下头,这是他开始犯困的征兆,Eduardo立刻把他拉到自己身上,并且对他轻声劝哄:“4点我会叫你起来,你可以工作到我们去吃晚饭。”

Dustin和Chris就是觉得这他妈的恐怖极了。

他们满脸见了鬼的表情,而Eduardo就瞪着他们:“怎么了?猫咪每天睡很多觉,这是自然习性。”

“你们抱着睡觉可一点也不自然。”Dustin喃喃。

“他现在是只猫,而他喜欢这样,”Eduardo愤怒地压低了声音对他们宣布,“就行行好,停止发表评论并且走开怎么样?”

因为他确实愤怒而且看起来他妈的在乎极了,Dustin和Chris就照他说的走出去了,Dustin没忘了睡前临别赠言:“他不是喜欢这样,他是喜欢你,伙计。”

然后他们带上门。




2. Eduardo可能不擅长对付猫但有一只喜欢他


猫喜欢被挠哪里?

Eduardo的前女友教过他一部分猫喜欢被挠头,一部分喜欢被挠脖子,这通常和性别有关,然而Eduardo总是搞混。他不擅长对付猫——他能和狗玩得很好,但从没能成功把一只猫抱到膝盖上。

除了Mark,他可以挠Mark的任何地方——要是Mark算是只猫。Mark允许他,只是忙于编写代码/思考/飞快说话而懒得阻止他,Mark是世界上最冷静的猫。


Eduardo喜欢他的两只猫耳朵之间那片被柔软卷发覆盖的头顶,他的后脑勺,他的耳朵尖,即使用揉他耳根Mark也不会抗议,他会歪头蹭一下自己的脑袋,看都不看Eduardo,继续投入工作。只有碰他的手肘和手掌的时候Mark会挡住他要他“该死,我要写完这行,Wardo”,因为一切抚摸都得建立在不妨碍工作的前提下。

那么避开肩膀,背脊是可以的,他的肩胛骨,一粒粒凸起的脊椎骨。Eduardo对尾巴很谨慎,因为,就像他说的,猫讨厌被摸尾巴,这是个敏感区域,只有在他们一起躺在客厅沙发里吃外卖打游戏,Dustin在满世界跑火车而Mark在和他斗嘴的时候,在他们都全然放松时,Eduardo会抚摸Mark甩到他腿上一截柔滑的尾巴尖,那毛茸茸的一小截黑猫尾巴,会在他手掌下晃动,随着Mark的每一句刻薄奚落动个不停。


“我一直在想,”Dustin有时会猛然停下来对他说,“知道吗,只有你,Mark从来都没抓过你。”

他盯着Eduardo握着Mark的尾巴尖的手,这让后者感到一种难以名状的尴尬,这像是忘了在门把手上挂袜子,Eduardo只能反问:“是吗?”

Dustin就坚定地回答他:“你都看到了他当一只猫的时候有多凶暴。”

他的形容毫无疑问的夸张。Eduardo见过Mark嘶其他人,多半是在他们朝他丢绒毛球、或者喊着“小咪咪,谁是甜甜的小猫咪”的时候,Mark可能还抓过其中几个混球,但那都称不上凶暴。

Mark的问题在于,他根本不在乎自己长出了猫耳朵和尾巴,也不认为他因此而有所改变,因此倘若有任何人因此对他区别对待的话他就会格外暴躁。

他唯独对Eduardo和顺可能因为,Eduardo仍旧对他一视同仁。或者说,Eduardo从很早以前就这样饲喂他了。

因此现在他也只是抬起头来瞪着Dustin:“长出了耳朵不代表我变成了猫;如果我真的变成了猫,只会显得你更凄惨,一只猫都能写出比你强两百倍的代码。”

Dustin对他回以假笑:“哦,哈,好吧,至少我们知道你做猫的时候喜欢被谁摸。”


他们都知道,他们知道得太清楚以至于当Mark不再做一只猫、而Eduardo仍旧在沙发上摸他的时候所有人都能保持绝对冷静。只有Chris说:“我希望Mark的耳朵没消失。”因为揉一只猫的耳朵和揉你最好的朋友的耳朵是不同的,挠一只猫的头顶和挠你最好的朋友是不同的,如果你那样抚摸的不是一只猫,所有旁观者都会尴尬得想要死去。



评论(43)
热度(2700)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