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 周黄 ] 偶蹄目PLUS

之前跟阿吉脑洞,联盟养殖业三巨头:帝都养猪大户老王,青浦羊驼场周泽楷,广东鱼塘主文州⋯⋯
太喜欢了忍不住做了许多有病设定,觉得还是要写一写!所以,是的所以我又来讨打了。
而且最近周黄好饿啊,他俩如此可爱为什么没有粮,谁来喂喂我,喂喂我。



***

对于周泽楷养羊驼这件事,黄少天是极其无语的。
出门前,卢瀚文认真查了动物百科,他告诉黄少天:“羊驼是有蹄类,蹄尖分瓣,属于偶蹄目……跟王队长养的猪是近亲。”
小朋友怀着被邀请“摘草莓剪羊驼毛青浦两日游”的兴奋,开心得要飞起了。队长喻文州细细计划着出行攻略,宋晓郑轩跟李远在讨论裹几层羽绒服,一派阖家欢乐,其乐融融。
除了被邀请的主要对象黄少天。
他觉得周泽楷这个人有根本问题。


在此之前。
“事先说好,咱可不见家长。”
黄少天义正言辞,他跟张佳乐学了一口倍儿溜的东北话,也不知道他俩谁比较有病。黄少天瞪着周泽楷:“这我见完你见立马就要上演腥风血雨八点档冯主席当场病发掩面救不得的节奏你想都不要想,我家三代单传一根独苗,你不要来试我外公龙头登山杖的威力。”
周泽楷嗯,表示都听进去了:“我有哥。”
表的。
“还有弟。”
堂的。
“有姐姐。”
多得活活吓死牛。
总之,他非常顺手地帮黄少天把最后一串鱿鱼撸下来:“不是见家长。”


于是黄少天就携蓝雨浩浩荡荡一行五口人奔赴周末深度羊驼游。
S市寒流突降,一下飞机就冻成狗。周泽楷开车来接,特别贴心带了外卖热冬瓜茶,还把自己的外套给冻得满地跳的卢瀚文卷上了。
“哇,周队长,你可真帅真好真闪亮。”蓝雨小剑客被卷成一个葱花卷,手都伸不出来,也不忘真诚地拍周泽楷马屁。
黄少天特别严肃地警告周泽楷不要被萌少年迷倒:“我家小卢可是风靡白云区老人会的神奇儿童!他要是卖萌抱你大腿骗吃骗喝,你得严词拒绝他。”
周泽楷忍笑点头,黄少天自觉坐进副驾,讲:“哎好好我饿死了快快开车。”


周泽楷家是座带前后院的中西合璧小洋楼,东南亚日式巴厘岛风无限大混搭,堪称豪华逼人。
见多识广如喻文州都绷不住脸:“周队家里……别有特色。”
卢瀚文一声欢呼,扑向门口一对石雕老龟:“晓哥给我拍张!”
宋晓正目瞪口呆地盯着庭院里的吐水蛤蟆,镀金天鹅,鲤鱼跳龙门⋯⋯等等奇葩不一而足。周泽楷含蓄解释:“我爸是石匠,以前。”爱好自由创作,天马行空,艺术品味超凡脱俗。
蓝雨群众惊叹连连,喻文州咳嗽一声:“S市新农村规划得不错。”他们这一路过来,这片整齐划一排满了风情各自吓人的自建小别墅,堪称百花齐放。
“宅基地拆迁,统一划的。”周泽楷说。
所以还是拆迁大户,这是要嫁入豪门了啊。队友们立刻肃然起敬,瞧着自家剑圣。
黄少天被瞧得毛骨悚然:“郑轩李远你们表情收一收啊比蛤蟆还可怕了!”


周泽楷爸妈倒是特别正常的S市中年叔叔阿姨,黄少天偷瞟了好一会儿,试图从周泽楷爸爸妈妈脸上找出点周泽楷的影子来,他的结论是周泽楷到了五十岁,应该也还算是五十岁的偶像派。
看什么?
趁喻文州代表广东观光团送上特产见面礼,周泽楷在后面勾勾黄少天手指,用眼神问。他好奇地眨眨眼睛,黄少天就觉得要完蛋,二十X岁的偶像派他也汤不牢啊。
“看你以后有没有发际线危机。”黄少天顿一下,才一本正经答。


中午饭是本帮菜,周泽楷爸爸主勺,蹭饭小队惭愧非常,推举出队长和副队打下手。喻文州一面帮着洗鱼,一面跟周爸爸唠嗑普洱兰花养生,简直相见恨晚,黄少天在一旁切土豆丝,有点讪讪:唉,他就不懂茶汤怎么澄亮怎么好兰花又这样浇水那样施肥来的,还是队长来塞,见家长必杀,要不主席怎么见了他都笑得跟花儿一样。
又想,他来干什么的,和人家儿子拉小手,吃人家的饭,还要捋人家羊毛!周泽楷背对他正站在水槽前专心挑虾线,黄少天瞧他一眼,满心是事,没头没脑思维发散出十公里远,手下噌噌噌切得飞快,简直要把土豆丝切得飞起来。
周泽楷妈妈切了盘橙子进厨房来,一看案板,对他啧啧称赞:“哎哟小朋友切得好,来塞来。”
黄少天顿时不反思了,得意非常,嘴上还要假谦虚:“马马虎虎,马马虎虎。”十分想要吹嘘一通自己从小在家包干切菜,手速飙九百还细如发丝均匀剔透。
周妈妈说了一通现在男小歪都不会烧饭,也不学,男小歪不会买汰烧怎么行,夸黄少天刀工精湛,又夸自家儿子:“我们家楷楷就乖的,油爆虾做了最好了。”
“我们家楷楷”给虾开完了背,走去洗手间洗手,黄少天借口也洗手,跟过去在洗手池前撞撞他肩膀。
“楷楷啊。”他故意学着喊了一声,周泽楷耳根一红,瞧瞧他。
黄少天哈哈大笑:“挺好听嘛!你的新名字就要流传起来了周泽楷!”
他之前忍得吃力,这会儿笑得没完没了了,简直狂笑在地:“这要是都知道了,你们粉丝给你写楷楷之歌不?”
说别的还成,提到轮回粉丝团之歌,连周泽楷也不由一脸哔了狗。


TBC

评论(18)
热度(212)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