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周黄】周泽楷和他的十万个姐姐

周泽楷和他的十万个姐姐


周泽楷有十万个姐姐。

这当然也是假的。


周泽楷小的时候最奇怪的是为什么他有那么多个姐姐。

里弄里的别的小朋友从来没有那么多姐姐。楼下的胡大超也好,隔壁的朱一俊也好,大家都不像他有数不清的姐姐。



爸爸教他说:“这是乐乐姐姐,这是佳佳姐姐,这是大表姐,这是二表姐……”总之是很多很多个数也数不清的姐姐。

每次去外婆家,就会呼啦一声被数也数不清的姐姐包围起来。拉头发的拉头发,扯手的扯手,就好像他是个大号毛绒兔子。


一起玩的时候总是他吃亏的。躲猫猫的时候永远是他负责抓,丢手绢都是几个姐姐互相丢,从来都不丢给他。

“而且你都跑不好,没意思。”二表姐说。

跳绳的时候她们就让周泽楷站着和椅子一起绷皮筋,他还没椅子高,就只能套在肩膀上。要升级,周泽楷就只好把皮筋举起来。



夏天晚上吃过晚饭看了古装连续剧,电视里面放《神雕侠侣》、《白发魔女传》,还有《新白娘子传奇》,大家都哼哼哼唱:“啊哈啊,啊哈啊,稀糊美景三月天来,春雨如面六如盐来……”搬凳子跑到院子里纳凉。


小姑娘们挤到蚊帐里把毯子床单席卷一空,裹在身上扮白娘子。一个一个卷白毛巾粉床单蓝毯子都是白娘子,只有周泽楷当小青,挂着块枕巾,一只角还拖在地上,被一大群白娘子举着鸡毛掸子收服。

鸡毛掸子的雄黄宝剑敲到头上也是很痛的。但他还是男孩子所以不能哭,又被推去陷害阿花扮的张公子。

阿花是只公的虎纹猫,肥得不得了。因为太肥,趴在那里就能装死。不够椅子高的周泽楷披着枕巾和阿花蹲在一边装死,觉得有点伤心。


“白娘子是不打人的。”他默默地想,戳戳阿花肥出几层褶子的颈子,“也不凶。”

阿花翻个身,看都不看他就睡了。



周泽楷的爸爸妈妈舅舅舅妈外婆外公不觉得周泽楷受欺负。因为周泽楷是男孩子嘛,男孩子总不好养得太娇气。

但周泽楷长得是很娇气的。大眼睛长睫毛,白白软软的,呆呆的鼓着脸站在那里就好像个馒头,戳一下就会流出馅来。


他讲话少,反应慢,但是里弄里的男孩子其实挺喜欢找他玩。因为他弹珠玩得好,脆面的收集卡也总是集得最全,长得还好看。

男孩子是凭实力说话的,但好看也是很稀罕的。周泽楷不说话就很好看,盯着人看的时候有点愣,笑起来就好看得不得了,俩酒窝,门牙还蛀了一颗。

就是下完井字棋互相贴纸条,贴在他脸上好像也比贴别人好看。欺负他捏他脸也比捏别人的脸占便宜。

楼下的胡大超这么觉得,隔壁的朱一俊也这么觉得。



周泽楷的姐姐们不太喜欢胡大超和朱一俊,因为胡大超和朱一俊皮得要命,长得一点也不好看。

她们虽然欺负周泽楷,但对自家人还是护着的。

胡大超和朱一俊却很喜欢周泽楷的姐姐们,因为周泽楷的姐姐也都很好看,而且还有点凶。

暑假周泽楷的姐姐们被带着来周泽楷家走亲戚的时候,胡大超就叫周泽楷带她们也来玩。


玩什么是很关键的问题。周泽楷的姐姐不喜欢弹珠,也不稀罕男孩子们献宝献出来陀螺和干脆面卡。

想来想去只好去过家家。男孩子去抓西瓜虫和蝴蝶,女孩子去摘指甲花和小飞蓬,楼下废弃小花园里的石头桌子就是家,周泽楷坐在那里,负责把带回家的菜做好。

他老老实实地把指甲花的叶子一片一片撕下来,把西瓜虫翻个肚子排成队。蝴蝶被他放走了,飞啊飞。



过家家实在太闷了,胡大超说我们来打仗吧,打输就罚去柳树底下抓吊死鬼。

公平起见,男女对半分两队,多出来一个人,朱一俊就让周泽楷坐到石头桌子上。

“你就是人质。”他说,“要绑起来。”

朱一俊把周泽楷的两只脚鞋带打个死结,就算绑住了。周泽楷的姐姐给他扎了个小辫子,还偷拿周泽楷妈妈的口红给他画了个大红嘴唇,在眉毛中间点一点。

“人质要好看才行,”佳佳表姐说,“就是……什么什么的大小姐和公主。”

他们散开跑去打仗。周泽楷开始还很留心地看他们跑来跑去,大喊大叫。坐在石头桌子上怪热的,屁股下面还压了几只没翻过身的西瓜虫,他很想要快点有人打赢了来救他出去。但是大家渐渐跑得远了,他就数着西瓜虫睡着了。



傍晚要吃饭才有人来叫醒他。胡大超喊他:“周泽楷你妈妈叫了!”过来拉他跑。但是周泽楷的鞋带被朱一俊系得太死了打不开,胡大超呼噜掉他头上小辫子就跟着朱一俊跑了。

周泽楷找不到姐姐,估计也早上楼去了。人都走光了,他自个儿蹲在桌子上解鞋带,正着急,一个人跑过来捉住他直嚷嚷:“我赢了我赢了!”

是个有点脸生的小孩,周泽楷想了想才记起来他是朱一俊带来的,朱一俊说是他表弟,从G市来玩的。


朱一俊的表弟瘦瘦矮矮的,却特别皮,话也很多。他抓着周泽楷喊:“好了你被我救啦!”嚷了半天才发现人都走光了,周泽楷蹲在那里被解救了也不开心。

“人呢?”他问。

周泽楷指指楼上:“吃饭了。”

朱一俊的表弟大喊怎么可以这么赖皮我好不容易才赢的我还抓了吊死鬼,他很不高兴,但还是帮周泽楷解了鞋带。朱一俊打结打得太糟糕,朱一俊的表弟差点没把周泽楷的鞋带扯断。

朱一俊的表弟看起来是好人,周泽楷和他道谢,他说:“你被我救了嘛。”然后要求把周泽楷抱下来。

“电视里都要这么演的。”

但是他比周泽楷还要矮,两个人差点摔成一团。



他们一起走回家,上楼的时候朱一俊的表弟还说:“本来应该演结婚的。你被我救了,应该哭的,然后很感动就嫁给我了。”他说了很多周泽楷不懂的东西,但是周泽楷是不哭的。

“我姐姐说也不……”周泽楷说,他说不好话,意思是男孩子是不能嫁人的,“也不能,胡大超和朱一俊,”他想了想说:“不好看。”

朱一俊的表弟好像听懂了,他说:“但是我好看的。”

他笑起来眼睛眯眯的,确实比朱一俊好看多了。周泽楷停下来望望他,朱一俊的表弟停在他上面一级楼梯也看着他。


然后朱一俊的表弟就亲了他一下:“那就这样好了。”

周泽楷嘴巴上的口红抹到了脸上,被他亲掉一块。



朱一俊住在301,周泽楷家住在302,他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到家了,周泽楷的妈妈正要出门找他,一把把他拉住了。

朱一俊的表弟朝他摆摆手说:“拜拜。”

周泽楷被拉进家门前也朝他摆摆手。


周泽楷的姐姐们叽叽喳喳地说了一顿周泽楷跑得太慢,这天就结束了。

周泽楷后来也不知道朱一俊的表弟到底叫什么。




-番外完-




+1

朱一俊的表弟不姓朱

朱一俊的表弟不姓朱,姓黄。

黄少天其实就是朱一俊的表弟。朱一俊从小就是个笨蛋,喜欢花花绿绿的小姑娘,黄少天比他聪明,小时候也喜欢花花绿绿的小姑娘,后来比较不走运,喜欢上了一个虽然好看,但是一点都不花花绿绿的男的。

作为年龄相近的表兄弟,朱一俊是知道黄少天和一个男的处对象的事情的。他虽然觉得和男的处对象挺奇怪的,但是总算没有搞歧视。黄少天从小就什么都比他强,知道从小就比他强的表弟没有交到漂亮女朋友,而是交了男朋友的事情反而让他对黄少天比较有亲切感。

他有时候也好奇黄少天的男朋友到底什么样,但是从来没看过。

“根本就是哑巴,”黄少天这样说,“好处只有脸好看。”

黄少天话实在太多,所以朱一俊觉得他肯定是遭报应才找到个哑巴。说到长得好看但是不说话的男生,朱一俊也认识过一个,小时候住他家隔壁。过了好多年,朱一俊也记得他笑起来有两个酒窝,比整栋楼的小姑娘都要好看。那时候朱一俊就觉得要找一个这样的女朋友。


“不知道是黄少天的男朋友比较好看,还是他比较好看。”

长大了也没有交到女朋友的朱一俊这样想着,有点忧伤地挂了电话。



-+1完-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