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全员|双花】张佳乐和他的一百二十个弟弟妹妹

张佳乐和他的一百二十个弟弟妹妹



传说张佳乐有一百二十个弟弟妹妹。

这当然不是真的。


“咦那要怎么办?”被谣言蛊惑的好少年卢瀚文被惊呆了,掰着手指开始算,“我小学班级里有四十个人,一个年级四个班,……张佳乐前辈家每天都要排一个操场做早操吗?!”

他立刻把这件事短信给了刘小别:“刘小别前辈!我跟你说你表跟别人说……”

在吃煎饼油条的刘小别掏出手机瞄了一眼,转手就把短信转发给了高英杰。

“看,以后不要和蓝雨的混。”


高英杰听他的不和蓝雨的混,高英杰傍晚就在电话里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兴欣的乔一帆。

“真的吗?”在得到保证“这是卢瀚文说黄少天前辈说的然后他告诉刘小别前辈刘小别前辈再告诉我的,黄少天前辈和张佳乐前辈关系很好他应该都知道”以后乔一帆也惊叹起来。

“好厉害。”乔一帆小小声说。


兴欣是两人一间,乔一帆和安文逸住一起。安文逸是个很好的人,但是话不多,乔一帆担心会吵到他总是躲到阳台上和高英杰讲电话。

“我就没有弟弟妹妹,”高英杰有点羡慕地说,“我表哥比我大好多岁,已经在快大学毕业了。”

“我有妹妹,”乔一帆说,“不过还很小,像米粒一样,我帮她换过纸尿裤。”

“很可爱很可爱吧。”高英杰说。乔一帆想了一下。

“很多口水……而且会尿床。”他诚实地说。

他们一起想象了一会儿张佳乐的一百二十个弟弟妹妹在操场上,排成方阵,哇哇大哭,流着口水尿床的场景,不由得肃然起敬。


“张佳乐前辈好辛苦。”乔一帆说。

“很厉害。”高英杰也说。


然后第二天训练的时候乔一帆把这件事告诉了包荣兴。包荣兴总是有很多话说,而且他会和乔一帆聊天,虽然乔一帆通常不懂他在说什么,但他觉得自己也应该主动和包荣兴说说话。

“那他们家取名字就叫张一,张二,张一百二吗?”包荣兴果然也很惊讶,“叫张十三和张三八的岂不是很惨。”

他担忧的角度也很奇怪。

乔一帆说:“应该是堂弟堂妹表弟表妹统统加起来的吧……”

莫凡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莫凡楞了一下然后假装没听到。然后罗辑走过来,说:“这不可能吧?”


罗辑帮他们估算了一下:“你们看,假设他真的有一百二十个弟弟妹妹,父亲家族和母亲家族各六十个,按照计划生育他要有六十个伯伯婶婶和六十个阿姨叔叔,即使假设他家是少数民族,那么他奶奶也要生三十个小孩,假设张佳乐的爸爸是大儿子,那么他现在起码快七十了,也就是他五十岁才生了张佳乐,但还有别的情况比如多胞胎……”


干嚼着烟屁股的魏琛哎哟一声:“大学生你在讲什么这么吓人。”

包荣兴则哀嚎道:“怎么办,我一下子觉得张佳乐很可怕。他其实不是人是从鱼卵里孵出来的吧?”

乔一帆困惑起来:“所以黄少天前辈搞错了?张佳乐前辈家里根本没有这么多小孩?”

他不禁替张佳乐感到松了一口气,又有点说不上来的失望。


魏琛吐掉烟屁股抓抓头:“你们傻的啊?黄少天那小混球和我学出来的,他说十句半句都不能当真。”

结果还升起点自豪感:“到底是我教出来的,看喻文州教的小卢就不行,这么简单就上当。”

他哼着小曲走了,觉得晚上可以发个短信去夸夸黄少天。


结果这个消息还是传开了,于是张佳乐发现最近霸图的大家看自己的眼神有点不对劲。

虽然霸图一直是一个亲切友爱充满激情的团队,但是平时也没有亲切友爱到这个程度。

先是林敬言开始对自己很关心。并不是说林敬言平时就不关心队友,但一个正常青年用慈祥的眼神看着另一个比他小不了两岁的正常青年嘘寒问暖显然不是正常的关心。

还常常这样说:“很不容易吧。来,吃个苹果。”

张佳乐觉得就好像他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得了绝症。


连韩文清刀刻斧凿般的脸上都洋溢出一种抽筋般的微笑,张佳乐有七八次觉得他要掀桌,但是韩文清英勇地忍住了。张佳乐把饭吃到桌子上张新杰都没有说他,张新杰只是默默地盯着张佳乐以外的所有人,直到秦牧云一哆嗦把张佳乐的桌子擦了。


“到底怎么回事?”

张佳乐觉得他毛得要炸了,最后他忍不住问林敬言。

林敬言是个说真话的人,而且他显然也忍了很久了:“就是王杰希说楚云秀说苏沐橙说乔一帆说高英杰说刘小别说卢瀚文说黄少天说你……”他把整件事说了一遍,“虽然我也不太信……不过我知道你很辛苦是真的,……真是假的?哎你不要这表情,哎好了好了大家都是关心你嘛。”


张佳乐掀翻了桌子。

张佳乐跑到群里痛骂了一顿黄少天造谣。

群众热烈地欢迎了他们:“咦张佳乐你有一百个妹妹?有适龄的没介绍一个给我,不适龄也行我萝莉也萌的。”

“呸!背叛御姐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你们!”

“我怎么听说是弟弟……”

“这就是真人后宫向RPG吗卧槽。”

“真人后宫向RPG里面的大舅子吧。”

张佳乐痛打了所有人。


黄少天爬了上来。黄少天被打死在竞技场里尸体躺在地上说:“是叶修和我说有六十个的啊为什么我要背他黑锅卧槽这日子不能过了。”

叶修一边放长线闪躲一边说:“我哪说六十个了,肯定是他话太多听错。哎哎好汉饶命是孙哲平和我说你家年夜饭能围十桌的。”

张佳乐只好打电话去找孙哲平,孙哲平表示他没有跟叶修说过年夜饭的事,“我就说过你期末语数外加起来总共一百分被罚在年夜饭桌旁边跪搓衣板那事儿…………………………哎,哎好了是我不好,我那是顺嘴一说嘛,好了好了别生气,别哭别哭啊。”


总之谣言是可怕的真相是无厘头的。


作为补偿,孙哲平答应下次霸图去B市比赛请张佳乐吃饭。

黄少天痛打了叶修两次,被反打死了四次。双方都表示累死了下线了。

卢瀚文向刘小别发了十八条短信连环道歉:“前辈你还要和我玩。”

刘小别觉得蓝雨不能要了。

高英杰和乔一帆互相道歉了一遍,高英杰觉得乔一帆真好,乔一帆也觉得高英杰真好。

苏沐橙和楚云秀聊起了别的八卦,楚云秀说:“沐橙你知道吗小戴说肖时钦……”

王杰希敲敲门说:“英杰电话不要讲太晚。”


就算皆大欢喜。



-完-






番外:张佳乐有很多个弟弟妹妹



张佳乐没有一百二十个弟弟妹妹,但是张佳乐有很多个弟弟妹妹是真的。这里的很多个没有太离奇,但是对普通人来说也真的是想象不到的很多个。

孙哲平知道张佳乐有很多个弟弟妹妹,因为张佳乐有个相册,里面都是大的小的吃奶的背书包的上小学的男的女的扎小辫的桃太郎头的各种各样的堂弟堂妹表弟表妹。

张佳乐每个都记得清楚,他以前跟孙哲平说过。

“丹丹上大班了,路路吵死人,大蛋读书好……”他讲起来就没个完,只有孙哲平愿意听他讲。

孙哲平走掉以后他大概就不讲了。孙哲平也不知道他还会和谁讲。孙哲平其实也想知道丹丹现在上几年级了,路路还尿床不尿,大蛋是不是变成了四眼田鸡。不过张佳乐不主动和他说了,他觉得不好问。

其它不好问的是张佳乐好不好,Q市气候适应吗,最近怎么样。因为张佳乐真的是一个不能让人省心的人,孙哲平一直有点担心他。虽然知道张佳乐自己就都能搞得定,他早就是个大人了,还有很多很多个弟弟妹妹。


张佳乐就是这样又强又奇怪的人。

但是大家还是都喜欢张佳乐。大家里面最喜欢张佳乐的是孙哲平。孙哲平最喜欢张佳乐,比谁都喜欢的最喜欢。

今天是的,昨天是的,每一天都是的。



-完-


评论(8)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