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胃之星

30天推书

一口气做了,想回忆一下一些书,但是大部分书一时实在想不起来。

最近忙而且状态很糟,空有梗但是写不出,想打开脑壳让大家看脑内算了。但西皮还是要搞的,等我再搞一搞……也可以和我说说想看什么。

给LFT除个草证明我还健在。


DAY1

看过的第一本书

大盗贼


DAY2

最近在看的一本书

丽塞的故事

看到一半已经放弃了,执拗啰嗦只有作者本人才能看下去的书


DAY3

名字里有颜色的一本书

白色城堡

最喜欢的一本帕慕克,微妙里的一点点神奇


DAY4

书名里有数字的的一本书

海底两万里


DAY5

关于季节的一本书

四季奇谭

斯蒂芬金的短篇集都刚刚好,长篇太注水了


DAY6

一口气看到废寝忘食的一本书

这太多了没法说


DAY7

非常想安利的一本不是很有名的书

手提箱

流亡俄国作家短篇集,确实是只有俄国人会写的故事


DAY8

最喜欢的长篇作品

光明王

哪能轻易说最喜欢,只是立刻想到的一本吧


DAY9

最喜欢的短篇作品

你们这些回魂尸

我对最喜欢有障碍所以都不能当真


DAY10

很喜欢主角人物性格的一本书

黑暗中的笑声

喜欢刻意样板化的角色设定


DAY11

看哭的一本书

北风的蓝手帕

安房直子!


DAY12

最喜欢的翻译作品

这都是翻译这要我怎么说


DAY13

有名但是你不推荐的一本书

偷书贼

超讨厌


DAY14

描写未来的一本书

全息玫瑰碎片

威廉吉布森的语言有种特殊的通感和质地,时常很新鲜


DAY15

结尾非常特别的一本书

好兆头


DAY16

要看很长时间的一本书

末日逼近

或者苹果酒屋的法则,这两本让我记忆犹新那种为什么还没看完为什么还有的痛苦……


DAY17

关于你的专业的一本书

这就不了吧


DAY18

非常期待续作的一本书

其实没有,但是小时候每年都在期待新的哈利波特


DAY19

看了最多遍的一本书

冬宫秘史

这本书应该没有人看!俄罗斯金庸(。)写的末代沙皇历史小说,非常刺激庞杂而且充满毛熊式疯狂


DAY20

等到五十岁还想在看的一本书

地海传说

再过几十年看勒奎恩应该感觉很不同


DAY21

青春期时陪伴过你的一本书

柳林风声

青春期我什么都看实在没法讲


DAY22

对你很有意义的一本书

风的旱冰鞋


DAY23

你看过历史最久的一本书

儒林外史

最古老的书?算不出来!


DAY24

让你觉得生活如此美好的一本书

飞翔的教室

我真的很爱凯斯特纳


DAY25

让你觉得生活如此糟糕的一本书

库切=头痛


DAY26

看完但是没有看懂的一本书

鲜花圣母

而且不如说内容也忘了……


DAY27

想要陷入爱情的一本书

伪币制造者

非常奇怪但是是的这本书的畸恋清新可爱极了


DAY28

使你思考人生的一本书

万火归一

从飞机上爱上一个海岛的那篇太熟悉而有场景感了,因为太熟悉里有种窥探缺隙的感觉


DAY29

让你想起自己的一本书

请你安静些,好吗

卡佛和同类型的小说家都常常让人有这种感觉,最近在看约翰·契佛也有种相似的体会


DAY30

你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要看的一本书

铁皮鼓

这更加怎么说!值得看的书也太多了,没有任何必须看的书。如果一定要看,就看这本吧,想象的淋漓尽致演绎和疯狂荒谬的极点。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胃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